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 职业教育打通就业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08:44 作者: 点击:

职业教育是一种面向工作岗位技能要求的教育形式。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办学宗旨,专业结构也与国家产业结构升级紧密对接。对于毕业生和企业来说,这场疫情带来危机的同时也带来了转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阶段。作为当今的“世界工厂”,中国制造业及其产品在全球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当前的“技工荒”现象,既是产业转型升级对技工人才需求的呼唤,也给职业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可以预见,未来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将大幅度提高,与之相应的是这些岗位的待遇也会有所提升,因此,我们才会自信地说:职业教育将迎来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天!

2月27日,《一职为你》播出系列节目“我的就业之路”,《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职业教育打通就业新通道》,权威声音为您解读疫情影响下,2020年的职校生就业状况,未来又将如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