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士官学院组织军事体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6:15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提升士官生的综合素质,达到以考促训,以考强训的目的,士官学院于5月10日至12日展开2021年度军事体能考核。士官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教官组织此次考核,1700余名士官生参考。

本次考核以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检验士官生体能训练的层次和水平,激发了全体士官生参训强体的积极性。为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考核前,士官学院召开会议,周密制定计划,安排部署考核工作。根据军事体能考核方案,考核采取平行作业,逐个进行的方法,共设有体型测量、引体向上、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跑五个全军将士每年必考项目。

体型测量

残影穿杆旋踵疾,赤红道中无遗憾。30米*2蛇形跑虽短,但它极度考验士官生的身体协调性、灵活性,训练有素的士官生凭借各种“妙走位”轻松穿越标杆。

5EC3B1

30m*2蛇形跑焕发光彩

引体向上,每名士官生的心中都装着一句“不竭尽全力绝不下杠”的口号,在拉杠过程中,即使双手磨出茧,磨破皮,也要忍着痛疼坚持到底;仰卧起坐,平躺必须两肩着地,起坐两肘务必触碰膝关节,动作一点不能减化,在严格的监考下,直到做不动为止。120秒119个是最好的解释。

C83E0E

掉皮掉肉不掉队

undefined

C83E0E

考核进行时

3000米跑冲向终点

历时3天,士官学院2021年度军事体能考核圆满结束。把考场当战场,把考核当战斗,全体士官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考核结束后合影

(士官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