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军士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陆军定向培养军士入营体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7:27 作者: 点击:

“快、快、快,加油!马上到终点了!”立春过后,空气中还有一丝寒意,军士学院2020级陆军定向培养军士学员入营体能考核现场却一片火热。

1A849

根据陆军机关对军士学员入营三考一测的相关要求,2月22日至24日,军士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级陆军定向培养军士学员入营体体型、俯卧撑、仰卧起坐、单兵战术基础动作、3000米跑等军事基础能力考核。

1A73A

考核前,军士学院多次召开会议,周密制定考核计划,确定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通过抽签分组监考、集中组织、现场评判、全程录像、现场亮分、确认签字等流程组织实施。考核中,300名陆军定向培养军士学员个个精神抖擞,顽强拼搏,拼尽全力,以坚强的毅力完成了考核课目,考出了应有的水平,紧张激烈的角逐氛围对所有参考人员都是一次挑战,是对即将入伍的2020级陆军定向培养军士学员体能状况的全面检测,也是一次体能大练兵,让军士学员们意识到体能的重要性。

当兵就为打胜仗,不管在什么岗位,军事素质是一切的根本,在此次考核中,基础体能考核就是一道“硬杠杠”,要将一个“严”字凸显出来,并贯穿始终。通过严密组织、严把标准、严肃监督,牢牢把住考核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定高低,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建,进一步树立了以战引教、为战育人的鲜明导向。

考核结束后,军士学员纷纷表示,将在最后的在校时间里加强体能锻炼,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好地状态投身军营生活。

撰稿、供图:张铧予;审核:张源钊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