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电力工程学院“学思想 建新功”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5月22日,电力工程学院“学思想 建新功”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至此,历时一个月的主题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决赛由22级智能电网工程技术和22级电气工程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班展开角逐,辩论的题目是“信息碎片化是否有利于提高当代人的认知”。比赛分为开篇立论、盘问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比赛中,各队辩手们紧扣主题,条理清晰,攻守均衡,充分展现了辩手们灵便的思维与独特的青春风采,他们沉稳机智的辩风、缜密细腻的逻辑推理、流畅默契的团队配合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评环节,学院负责人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深入剖析和解读了辩题,并从材料的准备、辩论的技巧、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鼓励辩手们再接再厉、勇于挑战、敢于创新,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辩论赛旨在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增强第二课堂的教育引导功能,倡导学院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师枭;审核:严维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