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民族工艺学院开展防范AI换脸新型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9:10 作者: 点击:

为普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提升学生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学生财产安全,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活动纵深开展,筑牢校园安全屏障。6月4日—5日,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开展“断卡行动和防范AI换脸新型诈骗”主题班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参加。

B0C4C

各班辅导员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播放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大家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大学生容易上当的诈骗陷阱,以案释法,揭露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

E775C

学院通过学生干部、学生宿舍、新闻平台开展的一系列反诈防欺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诈骗的防御能力,提高学生辨别诈骗的“免疫力”,树立了良好的反诈意识,为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奠定基础。

撰稿、供图:苟宇妃;审核:胡敏哲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