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军士学院2022级军士生超燃军训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09:16 作者: 点击:

“稍息”“立正”…… 7月4日,在学校南校区操场,军士学院2022级军士生军训工作在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共871名2022级军士生参训。

1C9F8

站军姿,是军训的第一课,“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军士生们坚毅的眼神,笔直的躯干,严整的神情展现出了他们昂扬向上、刚直果敢的飒爽英姿。

21F03

“格斗预备—杀!”这一呼一应响亮的呐喊从操场上传来,训练场上军士生们正在教官带领下进行综合格斗术训练,贯耳冲膝、抓腕砸肘……他们气势如虹、虎虎生威。

1C894

“卧倒!前进!后方发现敌人……”一遍又一遍地战术训练,不变的是口令,变化的是愈发利落的动作和愈加坚强的内心,还有那一次又一次的进步与成长。战术训练场草坪下是硬实的水泥地,稍有不慎就会擦伤挂彩,然而,面对最苦最痛的科目,军士生们毫不畏惧,进行着疼痛与毅力的较量。

“齐步-走,立-定”在教官们的洪亮口令中,军士生做出整齐划一、干净利落的动作。经过几天的刻苦训练,军士们的军人意识、纪律意识和队列意识都明显加强。

22E22

一突一刺,一防一击,杀声震天,豪情满怀。汗水拂过的钢枪,锻造了军士生的铮铮铁骨,也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在长时间的训练中,军士生们纵使肌肉麻木、虎口疼痛,但仍咬牙坚持,用毅力克服了疲惫。每一次劈砍都竭尽全力,每一个动作都追求完美。军士生们将刺杀操打出了水平,打出了风采,打出了气势,一个个刺杀男儿精神抖擞,军容严整,尽显热血青年时代风采。

1CB31

火辣辣的阳光灼烧着皮肤,尽管作训服已经被汗水沾湿,但大家仍坚持训练,就算是身体羸弱的同学,万不得已休息一会,又立马上阵,在洒满汗水和泪水的训练场上刻下青春无敌的飒爽英姿。同时,学会了苦中作乐,休息时,同学们优美的歌声,操场上不断响起激昂的口号声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士学院22级新生应有的风采。

FA519

“天气热、训练苦,我在心里偷偷抹过泪,甚至一度想放弃。”军士生赵鹏感慨道,“但当我看到教官迷彩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内心深受触动,他们的精神和作风,让我真正体会到军训的意义。”

214AC

军训带给军士生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心灵上的磨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扬军人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训练当中去,为以后的入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新俊;摄影:赵鹏、谢星生;审核:张源钊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