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国际交流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作者:    点击:

院内各部门:

为加强国别区域研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更好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加大通过“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出国留学力度。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请各部门宣传本项目,并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

一、选派方式

本计划可由申请人通过个人渠道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派。

二、选派对象

根据实际需要选派国别和区域研究相关人员出国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

三、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

2、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四、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攻读学位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对其他人员原则上不提供学费资助。

五、人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申请时须提交外方正式邀请信或入学通知。

6、类别要求、外语条件等其他条件需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1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办法》的规定,具体请于2021年1月登录国家留学网( www.csc.edu. cn)查询。

六、申请程序

我院相关部门向学院申报项目,学院报省教育厅审核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项目经批准后执行选派工作。各申请单位须在2021年1月5日前将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的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2)、本部门与国外院校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中/外文版纸质版提交至国际交流部童晓庆老师,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61393753@qq.com

有关此项目其他信息详见附件1《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

附件1:《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

附件2:项目申请书

项目联系人:童晓庆

联系电话:13893492860

电子邮箱:1461393753@qq.com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我们相遇在“云”中——留学生在线学习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