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直属二支部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共同举行党日教育活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45 作者: 点击:

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及信仰的力量,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充分利用长征文化资源,补充学院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的精神之“钙”。3月21日,学院党委直属二支部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共同举行党日教育活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处处长李晓军作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 构筑精神家园》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小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斌及4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会议现场

李晓军处长从红军长征在甘肃境内概况;红军长征在甘肃的重要地位;如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表示红军长征的胜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战争诗篇,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长征精神的基本思想内核是倡导高尚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它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也是当代党员干部经受严峻考验、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他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能够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全面学习长征精神,领会其中的历史内涵,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晓军处长作讲座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作了讲话。他表示李晓军处长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红军长征过境甘肃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指出了长征精神在当代具有“永不言败”的重要意义,这对于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他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利用长征精神武装头脑,要进一步领会和继承长征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坚定,勇于担当,同时,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立足岗位,勤勉尽责,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讲话

此次李晓军处长莅临学院作专题讲座得到了与会党员干部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详实的资料以及对长征精神理解的全新视野和角度,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注入了理论学习的清泉。这对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全面准确的理解和领会长征精神内涵实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长征精神高度融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