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8:05 作者: 点击:

4月15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方案》和《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及全体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宋元文副院长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相关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元文副院长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方案》强调了职业教育地位与作用,指出了职业教育改革的原因,点明了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明确了总体要求的要点、总体目标的要点、具体指标的要点。《意见》明确了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要引导学生养成严谨专注、敬业专业、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品质,同时在创新教师评价机制、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习现场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看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继续组织对《方案》和《意见》的深入细致学习,认真贯彻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要求的发展理念,树立多角度思考的意识,厘清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主要素,抓住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关键要求,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全面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