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7:21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 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0号)发布,学院从全国12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同时,学院矿山测量、环境工程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机电一体化技术、大气探测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物流管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有色冶金技术等10个专业获批国家骨干专业,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气象服务生产性实训基地、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生产性实训基地成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有色冶金技术“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成为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环境垃圾资源化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文件公示

近年来,学院始终秉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己任,走出了一条“与区域经济互动、与企业行业共赢”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之路,被誉为甘肃省高职教育的“资环现象”。学院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位居48位,连续四年稳居甘肃省第一,完成了她的“凤凰涅槃”。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总局(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省部共建院校、全国定向培养士官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院校……这一张张闪亮的“名片”,折射出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彰显出学院的社会认可度。

勇立潮头,躬身奋楫。未来,学院将围绕“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目标,继续做好改革创新、质量提升、文化育人三篇文章,做大职业教育“朋友圈”,打好职业教育“组合拳”,为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加满油,鼓足劲,昂首阔步,用奋进之笔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