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1:4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12月8日,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榆中革命烈士陵园、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全程参加。

12月8日上午8:30分,全体党员在凌冽的寒风中踏上了此次学习之旅,党日活动在学习张一悟老先生的革命事迹、“党史知识竞赛”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第一站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榆中县兴隆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祭扫了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墓碑,重温了入党誓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在兰州解放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

烈士陵园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站是张一悟纪念馆。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洗礼。馆内陈列的关于张一悟生前使用过的书籍、学习用品、亲笔信件等历史物件真实再现了张一悟老先生光辉奋斗的一生,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陇原大地上诞生发展和奋斗壮大的艰难历程,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驱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斗争事迹,无数革命先烈追求理想,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激励着全体党员。

张一悟纪念馆合影

参观张一悟纪念馆

12月8日下午,全体党员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摸石头过河”、“同心鼓击球”、“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游戏,锻炼了党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活动中,大家不仅收获了乐趣、信心和勇气,更在团队中增加了信任与责任,身心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深刻的启迪。

“摸石头过河”

“同心鼓击球”

“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无穷力量,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不断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院直属第二党支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