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4:06 作者: 点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11月28日至12月6日,学院12个党总支和7个直属党支部陆续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直属第一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3日与12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参加了气象学院党总支与直属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及气象学院党总支、直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传达了《关于学院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支委成员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具体查摆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气象学院党总支与直属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组织生活会规范、严肃、务实、切题,检视问题准确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组织生活会。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广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不动摇,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成为理论学习习惯,让深入基层群众调查研究成为一种工作习惯,让严格自律、远离低级趣味成为生活习惯,不断强化个人党性修养和提高工作水平。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方位运用到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当中,进一步振奋精神、焕发斗志,为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对开好会议进行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线,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党总支汇报检视剖析材料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支委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直面问题、挖深根源,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对总支委员提出了批评意见与工作建议,每名总支、支部委员虚心接受大家批评,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务实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王宇/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