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2:31 作者: 点击:

2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通过陇政钉信息化系统主持召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视频会议,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刘吉宁、阳仁贵出席会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部门严格按照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闻令而动、部署周密,作风扎实、落实到位,想了很多办法,作了很多工作,成效比较明显,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既定部署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性、全面性的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节点特殊、专业性极强,各项工作任务和落实措施要因地制宜、因时施策,既体现指导性、前瞻性,又具有可行性、操作性。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和学院实际情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紧扣三个时段,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当前到开学前一周。要着重做好组织保障、完善工作预案、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物资保障、脱贫帮扶工作、实行网格管理制度等六项重点工作。二是开学前一周到正式报到上课。开学前一周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准备阶段,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有效安排。扎实做好注册报到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三是正式报到上课后。正式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研究决定。开学后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既定部署开展。

会议要求,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方案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措施落实得更严一些,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全力抓好所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组织纪检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辨才识才、养才育才的重要时机,把疫情作为考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对于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符合要求且有个人意愿的群众,为其办理“火线入党”手续;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要一律严肃问责。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