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7:1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全体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12月2日,学院邀请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平中队共同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和平中队负责人杨小平,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安全稳定处处长赵登弟主持。

宣传活动现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宣布学院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并希望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道路安全、交通文明意识。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和平中队负责人杨小平指出,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体师生应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始终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做到主动规避风险,远离交通事故,安全文明出行。骑摩托车电动车注意佩戴头盔,杜绝开车分心驾驶、醉酒驾驶、闯红灯,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和平中队负责人杨小平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血泪之殇》,通过短片直观感受常见不良行为的危害,结合身边实际案例,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增强文明出行意识。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检查校车等公务车车辆情况,整治周边交通秩序。

检查校车情况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辛雨轩/图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