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办《民法典》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8:5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5月28日,学院邀请法律顾问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张明敏律师作了民法典学习解读辅导,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张明敏律师分别对中国民法典诞生历程、编纂民法典重大意义、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进行了概括介绍,并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F38F

《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每个人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学院将以本次学习讲座为契机,鼓励师生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参与,自觉学习,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