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0:40 作者: 点击:

6月2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内容。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学习总结讲话。

1A3E7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管理全过程。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加深学习理解,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握和拓展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条条对照项项对标;要加强网络宣传,不断提高学院网络宣传水平、完善网络安全维护,大力开创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学院网信相关事业高质量发展。

19616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创新工作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学院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确保《条例》规定的工作要求在学院落地生根。

1B68B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中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根本的就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龄萱,气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民针对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