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专业能力强化训练及综合性救援业务训练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05:40 作者: 点击:

7月12日,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专业能力强化训练及综合性救援业务训练班开班。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处长马中民、教育训练处二级调研员郭德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参训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郭德元主持开班仪式。

1E115

李更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致辞,对参会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校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及所取得的成就等几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做好培训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4233B

马中民分析了全国各地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国各地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而我省因自然灾害频发,更是任务艰巨,他强调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防灾救灾的最后一道防线,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所有应急救援人员都必须重视。同时希望在这次培训中各救援队队伍的领导和骨干能够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思考,并且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知识在今后的行动中能够得心应手的运用。

4B612

开班仪式结束后,常玉霞老师以《应急救援与现场处置原则》为主题讲授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设置了《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与技战术应用》《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石油库储罐区火灾扑救》等多门课程,旨在让学员深入学习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夯实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置和事故灾害救援能力与水平。能更有效地提高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精神、专业水平、专业能力,增强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

920D

(应急管理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