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6:00 作者: 点击:

1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相遇‘汉语桥’体验陇原非遗文化”线上团组冬令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来自泰国和塔吉克斯坦的21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泰国洛坤职业学院院长沙燕·盛苏利燕,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出席并致辞。

 D1026

 开营仪式上,张琳首先对参加此次线上冬令营的泰国和塔吉克斯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活动让学员们学习汉语知识和甘肃传统非遗文化,掌握基本的汉语交际能力和简单的剪纸、扎染、雕刻、泥塑等技能,对甘肃非遗文化有全面的了解,争当中泰、中塔人文交流的民间大使。张琳表示,待疫情过后,欢迎各位学员来中国兰州,实地学习和领略甘肃博大精深的地方特色文化。

81FB1

任耕田和塔方教师代表欧琳也表达了“汉语桥”为当地师生提供了宝贵的汉语学习和了解甘肃特色非遗文化机会的感谢之情,希望疫情过后能有机会带学生来中国实地体验。泰国洛坤职业学院沙燕·盛苏利燕院长表示,他本人和学生们对能够参加此次“汉语桥”项目系列课程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感谢学校精心设计和组织安排的丰富多彩的课程。

CD1E6

我校民族工艺学院院长作为此次项目负责人和线上授课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甘肃陇原非遗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汉语桥”项目是一个很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和技能的好机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甘肃。同时,项目组老师将精心准备,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的课程,让学员们学有所获。

69162

9DAA3

此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是我校首次承办的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团组项目。学校专门组建了由非遗传承人、专业课教师、语言教师、影视制作人员构成的项目团队,针对国外学员学情特点,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确保为冬令营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体验。本次“汉语桥”课程为期两周,有敦煌艺术、书画装裱、古籍修复等内容的直播课,有蛋雕艺术、雕刻葫芦、河州泥塑、皮艺布艺等内容的录播课以及艺术品展示、剪纸等线上交流活动三部分内容。通过本次活动,旨在为国外学员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甘肃非遗文化的机会。同时,也是国际中文教育、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深度融合,为整合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实现融合创新和协同发展进行的尝试和探索。

(国际交流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