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入选首批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6:26 作者: 点击:

近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遴选评定的《首批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公布,学校成为全省5个“首批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之一。

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窦家山独特地缘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努力彰显现代职教特色,精心打造的“六个一”校园红色教育基地及一批优质职业教育特色实训基地,面向政府、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持续开放,每年平均接待大中小学、校周边农村、社区、企业、机关、合作单位等社会单位10000余人次,已成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进一步优化了红色教育资源布局,扩大了红色文化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构建了校社红色文化协同育人机制。

首批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学校将联合兰州战役纪念馆聚力打造品牌型、精品化、高水准的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为助力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行动,不断强化思政育人实效提供重要载体和平台。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