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32 作者: 点击: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有关“两会”的报道,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就“两会”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掀起了热议的高潮。

2F6B9

中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钊:李克强总理作报告内容精简,鼓励士气、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更关心报告中涉及职业教育方面的内容。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是报告中对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的安排部署,指明了教育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产业学院的负责人,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这个建设思路努力。

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站在国家战略需求的最前沿,以中国发展的鲜活实践,引导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气象学院副院长赵继锋: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振奋人心、世界瞩目,教师们要带头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肩负起大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责任与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F489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潘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育人成效,服务学生成才成长。

民族工艺学院党员教师方奋奇: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两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工作任务,做到目标一致、方向正确、信仰坚定。党员干部要坚持大局为重、事业为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对标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工作盘点,强化攻坚意识、增强紧迫感,千方百计补短板,在关键节点上加码加力,确保完成年度既定任务,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教师王圣:今年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专业水平和学历层次,以饱满的热情推进学校“双高”建设。

41F74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何子廉:2022年两会的召开,在报告中提到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数量将创历史新高,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我理应担当起应有职责,针对专业进行就业意向摸底、特殊学生谈心谈话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多方面就业,拓宽就业渠道,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为目的,多方面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并为学生提供不断线的服务。

4839C

地质与珠宝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婷婷:回望过去一年,我们在疫情依然严峻的现实困境面前,依然取得了各项工作的突破,不仅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期待2022年在党的带领下,继续取得更为瞩目的成就。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罗彦斌: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大势,紧跟祖国前进脚步,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拼搏奋斗、夯实基础、提高才干,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助力。

34B83

气象学院学生方星月: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国家指引发展道路,同时也向我们青年学子发出时代召唤,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专业与两会热点联系起来,紧跟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步伐,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1F0A5

士官学院武警士官生陈伟健: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苦练军事本领,作一名优秀定向培养士官生,积极投身军队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一流军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李建国: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深感自豪。作为冶金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夯牢专业基础,精湛专业技能,践行青春使命,把个人的成长奋斗汇入筑梦复兴的历史进程和时代洪流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DAF4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学生白金成: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D08A

财经商贸学院学生郝云飞:2021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和肆虐全球的疫情形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社会进步、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各二级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