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战“疫”动态】风雨同舟 我们携手共克时艰——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 21:12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伴随着又一个美丽的春天,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正有条不紊地开启。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祖国建设发展的壮丽事业中,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示自己的才干,奉献自己的青春。同时,我们也要树立不畏艰险的信心,直面挑战的勇气!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就在身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新的“大考”,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战时“应考”状态。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周密部署,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志愿服务温暖贴心,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积极构建共同抗疫的坚强力量,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学校严格实行“足不出户”管控措施,积极调配所有力量和资源,优化每一个流程,细化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坚决做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疫情防控大局,需要每一个人起而行之、奋楫而上,我们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都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关键力量!希望全体同学积极主动承担起防疫责任,自觉落实防疫要求,对身处抗疫一线的领导、老师、志愿者、医护人员给予充分地理解、配合、重视和支持。要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坚定一定必胜的信心,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遵守规定,做好防护。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流动等防护措施。保持规律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加强自我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做到第一时间上报。

强化担当,协同作战。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公寓“三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法》,采用责任制,明确责任区域,细化任务职责,选派党员干部担任公寓楼长、副楼长,行政坐班人员担任楼层长,宿舍长、生活辅导员为骨干,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提供了有力保证。

科学理性,守望相助。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对各类信息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和清醒地判断,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面对疫情不畏惧、不恐慌、有担当,汇聚起团结抗疫的大爱真情。要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同学们,目前学校正积极落实省、市、县和属地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每一名资环人都肩负着疫情防控的使命和责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服从大局,积极配合,上好课、吃好饭、看好书、锻炼好身体,保持好积极心态,健康平安共渡难关。学校会在这个艰难的时期,为大家尽心尽力尽情办好每一件实事、做好每一项服务。虽然本轮疫情夹杂着未知性与困难性,但是凭借科学的防疫策略,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抗疫遭遇战。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的资环人在这场战斗中经得起磨炼,打得赢胜仗!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恢复校园往日的勃勃生机!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