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5:03 作者:测绘与地理信息系 点击:

为培养广大学生服务意识,增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在院团委的号召及支持下,7月12日,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组建12人“地理国情普查宣传团”“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爱心支教团”赴甘肃天祝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系列活动。团队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维力、团总支书记张文清带队。

出征仪式合影

7月14日,团队在古浪县团委的支持下,参观了古浪战役纪念馆,缅怀了先烈英迹,学习了先烈顽强奋战的精神,并在先烈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党总支副书记王维力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成员在西路红军军旗雕塑下合影,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这次参观,不仅重温了那段历史,更是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英烈,激发了同学们读书报国的热情。

军旗前合影留念

7月15日至7月17日,团队赴岔口驿村开展爱心教育支教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爱心物品捐赠、辅导当地留守儿童功课、组织文体活动、心理辅导等。

向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爱心物品发放

志愿者为当地学生辅导功课

undefined

认真辅导功课

课后休息时间,团队成员组织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

组织孩子们做游戏

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不但是学习帮助他人的过程,更是自己成长成才的一次洗礼,也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

(张文清/图文,王维力/审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