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我院荣获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 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4日 20:45 作者: 点击:

2016年 7月17日至18日,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由我院王兴、李媛媛、徐鹏强、周志宏、许凯等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王德方、领队张荣国的带领下代表甘肃省参加了此次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悉心辅导,参赛队员顽强拼搏、最终荣获全国大赛二等奖。

赛后选手和老师合影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经过12年发展历程,已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1100多所职业院校经过历时4个月的校内选拔赛、省内决赛,逐级淘汰、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7支代表队的535名参赛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运用电子沙盘和物理沙盘相结合的比赛形式,模拟企业经营管理运行情景,通过财务预算、产品研发、物资采购、生产制造、市场开拓、订单争取等环节的运营,配合企业六年的商业信息收集、广告投放、市场活动、经营等手段,使企业发展壮大并获得成功。参赛团队5名选手分别扮演企业的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MO(营销总监)、COO(生产总监)和CPO(采购总监),每个角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须兼顾整个企业的综合情况,共同为公司的经营决策出谋划策。

大赛全景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通过选手之间的较量,让学生深刻的体验了企业的经营过程,在企业间的“竞争”中,提升了学生对企业经营和管理所需综合能力的认知,加深了学生对企业发展规律的了解,启发培育了学生自主创新精神和全局观念,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为未来迈出驰骋职场的第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这是优秀学生展示才能的舞台,也是各院校间学习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