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职业技能素养培训要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8:36 作者: 点击:

到底高职院校有哪些职业技能课程?能给社会培养哪些领域高技能人才?高职院校与大学有什么区别?2016年7月19日上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批小学生,这些小学生是《小主人》报的小记者,来自兰州市各个小学。带着这些疑问,小记者们分别来到了水利、地质、矿井、气象等实训基地参观采访。

走到水利实训基地,小记者们被眼前雄伟的水利大坝所震撼,没想到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能有这样有气势的水利大坝。其实更让人小记者们惊叹的是当看到水利沙盘模型时,逼真的造型、齐全的功能、超大的规模,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学院的老师告诉小记者们这是西北最大的仿真水利沙盘。老师不厌其烦地回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告诉小记者们学习水利技能的重要性,为国家培养水利人才迫在眉睫。

接着小记者们又来到了地质实训基地,这里就是一座小型的地质博物馆,里面珍藏了很多稀有的化石,还有各种矿石等地质标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当然少不了做一回地质分析员,通过显微镜看看矿石的真面目。小记者们探秘矿井,走进仿真矿井搜寻这里的奥秘;参观气象观测站,探寻天气变化的规律。

经过一天的参观采访,小记者们懂得了高职院校就是为国家培养高技能技术人才的基地,明白了长大后成为高技能技术人才也是大有可为!从小培养职业技能素养,一技傍身,走遍天下都不怕!

(就业处/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