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领导带队赴新疆、江苏等地区考察调研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18:28 作者: 点击:

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拓宽就业市场,推动我院大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积极思考,主动谋划。7月24日至8月24日,学院领导带队分四路赴新、苏、京、津、宁、内蒙古等地区人社局和相关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回访工作,拓展就业市场。

8月16日至24日,学院副院长高峰带领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处长卢建兵、应用化工系主任南有禄一行3人赴宁夏、内蒙对神华准能集团炸药厂、神华准能集团中试厂、神华准能集团选煤厂、神华宁煤烯烃分公司、神华宁煤煤制油分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与神华准能集团炸药厂领导座谈

 

参观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车间

8月1日至12日,学院副院长高洁带领就业处副处长马轶君、水电工程系副主任马振宇、机电工程系办公室主任赵天捷等4人,赴新疆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期间,走访了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沈宏集团、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环鹏有限公司、农六师煤电集团、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通过与企业相关领导和毕业生座谈、问卷调研等方式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及我院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就业状况。与新疆奎屯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对接,与相关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中心的衔接下与新疆宝塔石化有限公司、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对接。

参观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

与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及部分我院优秀毕业生座谈

7月24日至29日,学院副院长张琳带领招生处、就业处处长冯小东、机电工程系主任陈斌等3人,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校政、校企深度互动合作、企业用人情况”这一主题对“长三角”相关市区人社局、企业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期间,考察组人员分别与苏州吴江区人力资源市场、昆山市就业促进中心、常熟市人力资源市场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深入考察了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台资)、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台资)、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名硕(苏州)有限公司(台资)、杰世德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台资)、仁宝集团(苏州)公司、纬创集团(苏州)公司、久诚公司、启宏集团等十余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台资)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为我院在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实训基地;与仁宝集团(苏州)公司、纬创集团(苏州)公司初步达成了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合作意向。

与江苏久诚公司领导座谈

 

与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及企业领导座谈

8月5日至8月13日,学院副院长张琳带领财贸系主任张武、地质系主任何沛锋、民族工艺系副主任王德方、就业处干事高奇一行5人赴北京、天津等地对港中旅集团、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矿山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回访调研。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就下一步的订单培养、就业招聘达成合作意向。

与港中旅集团相关领导座谈

 

走访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各考察组深入各地人社局、人才市场和相关企业,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人才需求、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考察调研,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了解了人才需求状况,开拓了就业市场,学到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既有感性的体会更有理性的思考,我们将把考察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就业工作处/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