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充分发挥院校优势 争创国内一流高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2:37 作者: 点击:

2017年1月12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有600所高职高专院校进入榜单,其中甘肃省共有10所高校入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位居全国第80位,稳居甘肃省第一。排名结果在甘肃省乃至全国社会各界得到了广泛关注,影响深远。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中国职业教育网,中国西藏网,搜狐焦点网,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网,兰州新闻网,兰州晚报,西部商报,印象庆阳网,平凉新闻网,职教圈公众号,甘肃手机报、甘肃教育手机报等多家媒体在第一时间对“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的结果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反响强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稳居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一的新闻也在一夜之间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点击量突破过万。

媒体及社会各界对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的报道和宣传,突显了社会各界对高等职业教育的广泛重视,同时也标志着高等职业教育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今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的龙头作用,一如既往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从而不断锤炼和提升,做到出精品、塑品牌,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王宇/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