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21:27 作者: 点击:

近日,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统称项目实施方)会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简称装备委员会),根据教育部职成教司《关于推荐职业院校参加教育部与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专家从全国各省推荐的323所中、高职院校中遴选174所进行了现场答辩,并最终确定其中的115所作为项目合作院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甘肃省入选的3所高职院校之一。

确定结果公布后,在省内乃至全国社会各界得到了广泛关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职业教育网,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兰州晚报,西部商报,甘肃手机报等多家媒体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反响强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三所高职院校被确定为项目合作院校的新闻也在一夜之间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

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作为一门新兴行业,在国家工业建设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迎合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更好的推广工业机器人技术运用,培养更多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满足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需求,学院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作为双一流重点专业建设,同时,积极与华中数控,北京法那科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邀请公司负责技术研发的专家莅临学院进行讲座,并与学院机电工程系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专业探讨和项目论证,从而对学院在工业机器人项目合作、专业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实践运用等方面起到有利的助推作用。

此次学院被确定为全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将与项目实施的企业深度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今后学院会以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为主线,对接行业职业标准,根据教学需求、人才培养体系和专业课程设置,组建教学资源开发团队,共建教学资源。以此来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为区域性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宇/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