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21:47 作者: 点击: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以区域特色和学校特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近日,教育部综合认定了全国1430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甘肃省共有59所学校入选,其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站揭牌

为适应现代化国防建设需要,学院瞄准新型士官人才培养目标,先后于2011年被总参谋部、教育部确定为甘肃唯一一所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被教育部确定为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和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于2015年被武警部队确定为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自此拉开了携手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等多兵种培养专业技术类士官人才的序幕,一批批高素质士官人才从这里扬帆起航。其中就读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11级矿山测量专业的杨昊同学还因参加2014年高原使命课题训练“砺剑昆仑实兵实弹演习”,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一次。

武警部队与学院联合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学院还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完善党委书记统一领导、就业工作处牵头抓总、各系分别负责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体系,建立院、系两级征兵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通力协作,注重发挥学生干事、辅导员和团学干部的作用,使工作覆盖到每个学生班级、宿舍。从而使组织领导机制和宣传动员机制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士官学院三军仪仗队

此次,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这与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不断提高和完善密切相关。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创学校国防教育新局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促进兄弟学校国防教育更好地发展,从而谱写地方院校与部队深度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新篇章。

火箭军征兵宣传大使交流入伍体会

与应征入伍学生合影留念

(王宇/文;宣传部/图;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