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南方测绘集团创始人马超总经理莅临学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9日 11:59 作者: 点击:

3月18日,2016感动测绘人物、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兰州资源环境技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马超莅临学院作了《从南方测绘的发展看中国测绘技术装备的升级跨越》专题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及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马超总经理做专题学术报告

马超总经理从中国测绘装备的发展历程到当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讲解,同时以南方测绘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为例来展示我国测绘行业技术革新与科技进步历程。他说,南方测绘从依赖价格昂贵的进口仪器,到国产仪器占领中国乃至世界的市场,是秉承坚持不懈精神与科技创新的能力,从光学仪器到高精的电子仪器,不仅是技术的成熟,也是与国外技术的竞赛,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魅力的核心。

讲座中,马超总经理深入浅出的阐述、儒雅的气度、严谨的思路、渊博的学识和风趣的语言给学院领导和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场经验与学术交流的盛宴,也对全院师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学术水平的提高给予了启发。

讲座结束后,张琳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此次讲座充满时代信息感,同时也具有严谨的学术性和科学性。学院应该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更新教学理念,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参与企业的研发项目和技术服务工作,建立良好的双方支援体系,互惠互利,互相支持。

报告会现场

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会,展望了测绘行业的发展未来,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测绘技术,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阔了眼界,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