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参加水电工程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21:55 作者: 点击:

4月19日晚,水电工程系2015级发电厂及电力系统2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同志为该班级的联系领导,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王中平老师主持。

班会上,王老师主要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等方面和学生交流想法,告诫学生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是其它所有事情的先行保障。

谢院长在班会上也与学生充分交流,并且为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坚持服务育人 维护安全稳定新局面”的专题讲座。

谢院长与学生交流

谢院长讲,安全和稳定是密不可分的两个部分,安全稳定工作是压倒一切政治任务。学校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必须要从教育和管理服务两个方面开展工作,建立“一二三四五”的工作体系,“一”是树立一个理念,要将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二”搞好是两个课题,要把大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当成课题来研究;“三”是抓好三支队伍,院系管理队伍、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团学干部队伍齐抓共管;“四”是做好四项工作,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并行开展;“五”是做好五项资助,奖、助、勤、贷、免资助工作必须要落实到位。

谢院长做专题讲座

谢院长还说,随着社会发展,学院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上的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第一,要将区域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不留安全盲区和隐患;第二,要落实好具体工作,目前网贷、赌博等不良现象已经对校园安全稳定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大家要树立文化自信和精神文明的理念,不要贪慕虚荣,不要沾染不良的坏习气,同时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做好人防物防等工作,全力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三,综合治理工作常抓不懈,积极协调其他单位联动,做好每一个环节,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第四,实行属地化管理,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时刻把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记在心上,把安全稳定的重大使命扛在肩上,把安全稳定的具体工作抓在手上。

最后谢院长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对于家庭,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平安健康的成长是成就家庭未来的前提;对于学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第一要务,是教书育人和各项工作的基础;对于社会和国家来讲,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人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好多同学上了大学之后,才开始自己独立的生活,也是融入社会的前奏,希望大家在大学中能够平安快乐的成长,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争做合格大学生,争做优秀青年。

(水电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