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委直属三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08:42 作者: 点击:

4月19日中午,学院党委直属三支部在显宜盛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了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同志在“2016-2017学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小红同志主持。

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郭小红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了芦书记在“2016-2017学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郭小红同志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以芦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支部成员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意识,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使三支部班子建设强起来;各位党员要严以律己,支部将规范组织生活,使组织生活严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肌体上的细胞,各位党员务必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勇于亮明身份,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支部将主动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责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支部宣传委员薛雄飞、组织纪检委员杜军辉分别向参会党员宣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学院党委直属第三支部关于设立党小组的通知》文件。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副部长韩玉霞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韩玉霞同志说:“高校教师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所以,教工党员深刻学习、领悟《意见》精神,是关乎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的大事。”韩玉霞同志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7个方面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杜军辉/文;达娃/图;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