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金徽矿业杯”大学生地学知识竞赛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2日 21:25 作者: 点击:

4月22日,由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甘肃省地质学会、甘肃省地质博物馆承办,兰州资环学院、甘肃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甘肃省第48个“世界地球日”“金徽矿业杯”大学生地学知识竞赛在学院举行。

竞赛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在赛前致辞,代表学院向各位嘉宾以及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学院按照省国土资源厅确定的地球日宣传活动方案,积极组织相关专业的师生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多种方式宣传了国土资源方面的国情国策,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对地质类相关专业进一步加强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谢军武副院长致辞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社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以现场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按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参赛队员在场上沉着冷静、妙趣横生的回答赢得了观众们的满堂喝彩。

经过三轮惊险激烈的比拼,最终兰州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和学院地质学社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甘肃农业大学代表队和兰州城市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学社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调控与科技处处长尚可明对甘肃省“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周密的安排部署,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爱护地球,珍惜资源的意识,也大大普及了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等方面的知识,为推动大学生关注世界地球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尚可明处长讲话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省科协普及部部长郭成钰、省地质学会秘书长黄万堂、省地质博物馆馆长仲新、省地质矿科技信息中心主任牛洪斌、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赵炳刚、和政国家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仲和以及在兰有关高校相关负责人。

合影留念

(李洋/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