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士官学院组织士官生开展军事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8:11 作者: 点击:

为强化士官生军事素质,提高士官生综合技能,检验士官生军事训练水平,为部队培养和输送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4月22日,士官学院组织全院650名士官生,在学院运动场开展了军事技能考核。谢军武副院长及学生处处长、士官学院政委鲁禄进行了现场指导。

引体向上项目考评

良好的军事技能,是定向培养士官生的必备素质。为此,士官学院通过采取对士官生每天进行一个半小时军事训练,邀请定向培养部队教官联训,开设军政理论课程,聘请专职教官施训等多措并举,有效提高了士官生军人意识和军事水平。这次考核,严格按照《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定向培养士官人才培养标准》和《士官生军事体育训练提纲》,对培养部队要求的必考科目,分三公里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俯卧撑四个项目,进行了逐项考评。经考核,95%以上的士官生成绩合格。最后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了8个先进集体和81名优秀个人。

仰卧起坐项目考评

俯卧撑项目考评

(士官学院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