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座谈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0:39 作者: 点击:

7月13日,甘肃省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座谈会在学院召开。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及来自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5个军种和9所院校的20余名面试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宋元文副院长在会上代表学院向来自各部队、兄弟院校的面试考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防教育和校园文化等方面。他说,学院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品质至上”的校训,致力于培养道德素质强、吃苦精神强、技术素质强、协作能力强的“四强型”人才。并提出了“错位设置、非均衡建设、星级管理、专业群发展”的专业建设方略,进一步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院也将以此招生工作为契机,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士官生的政治理论素质、专业技能和军事素质。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在座谈交流中,军队代表指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依托国民教育资源,从源头上提高部队士官素质的有效形式,是推进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工作带来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要在狠抓文化课学习的同时不能忽略军事技能的训练,进一步强化心理素质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士官生军政素质。

军队代表发言

军队代表发言

院校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兰州资环学院教学理念先进,学科优势突出,严格按照部队的要求,创新士官生培养模式,提高士官生培养质量,为部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指出,各院校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把握培养方向,加强军地融合,加强沟通、共同管理,逐步完善、推进培养工作的开展,努力培养思想坚定、作风优良、体能过硬的士官生。

院校代表发言

院校代表发言

(李洋/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