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双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审定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21:13 作者: 点击:

7月17日,甘肃省“双一流”高职院校审定会在学院举行。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晶,甘肃省林业厅副厅长樊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野,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方明,甘肃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路晓峰,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晓东,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王澄海教授,甘肃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董仲奇等人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职类学院申报的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指导和审定。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三所高职院校的汇报和答辩后,李晶总督学指出,此次审定会,评审专家人员的组成科学、合理、权威,各位专家不仅按照我省“双一流”院校建设的整体方案对三所高职院校方案建设与实施情况做了一次全面的评价与检验。同时,还在审定会上担当起了决策者、保障者、指导者、服务者等多个角色,对三所院校提出宝贵的建议和具体的要求。三所学院在答辩中也充分体现了重在建设、争创一流,整体规划、分类指导,绩效导向、动态调整的建设原则,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表现了诸多高职院校在“双一流”院校建设过程中的典型做法。他希望在新形势下三所高职院校能全面分析各自在“双一流”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认真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继续修改完善,以创新为引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根据自身实际,合理选择、科学规划整体建设路径,不断优化完善建设思路和任务,从而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李晶总督学讲话

就如何做好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李晶总督学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二是不断改进,持续优化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三是绩效考核,动态调整,确保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实效。

时宁国院长答辩并与专家展开交流

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宋元文、教务处处长高鸿斌组成的一流院校建设方案答辩团队代表学院就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方案进行汇报。经过汇报、答辩、提问等环节,与会专家对学院建设方案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学院一流院校建设目标明晰、定位准确;方案内容特色鲜明、理念先进;建设项目及具体措施长效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同时,还与甘肃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协调一致、高度吻合。最后经过专家投票表决,学院建设方案全票通过审定。

会上各位评审专家还就甘肃省“双一流”高职院校项目的建设细节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交换了意见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