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水电工程系师生赴平凉泾川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16:06 作者: 点击:

为营造“无毒”的良好社会生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2017年7月15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水电工程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前往平凉泾川,深入泾川县城开展了禁毒科普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禁毒,弘扬正气,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泾川县城回中广场,大学生们通过海报、横幅、发放宣传册、访谈以及集体宣讲的形式进行禁毒科普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册500余份,通过分析,参与问卷的群体以农民、工人、学生为主,另有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查显示仅有9.5%的人参与过政府或者社区等组织的禁毒宣传,但是对于是否愿意参与积极性较高,且希望有更多的此类宣传。

现场,大学生们结合宣传册集中对参与人员就毒品类型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的类型以及如何辨别、如何预防青少年吸毒进行了重点且深入的宣讲,同时对现场提问的群众给与了认真解答,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禁毒是每个人的责任。”

大学生志愿者在街头发放禁毒宣传材料

向群众讲解有关新型毒品的辨别及预防

(水电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