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水电工程系师生赴平凉泾川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15:59 作者: 点击:

7月13日至1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水电工程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前往平凉泾川,开展“温暖水杯”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爱心支教、赠送物资等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留守儿童是更需要人们呵护关怀的花朵,7月16日,水电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抵达泾川县龙王桥村,和那里的留守儿童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为他们的生活、学习添上一道色彩。

抵达龙王桥小学

据小分队了解,龙王桥小学共有学生12人,由于放假期间部分孩子跟随父母去城市,因此在村子里只有七八名留守儿童。

虽然孩子不多,但是小分队的抵达依然引起的孩子们的好奇,在于这些孩子短暂的交流之后,小分队为这些孩子发放了书包、蜡笔、铅笔盒等文具及乒乓球拍、毽子等体育用品。

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玩耍着,我们的志愿者也跃跃欲试的加入了游戏,和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起找到童年的乐趣。

伴随着欢声笑语,这次活动就此结束了。当志愿者同学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目光,也让我们的志愿者感到心酸。关注留守儿童刻不容缓,我们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水电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