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风雨同舟路•藏汉兄弟情”气象系三下乡小分队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14:35 作者: 点击:

为不让一名考入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气象系以民族、文化认同为纽带,以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实际问题和发展为着眼点,搭建少数民族学生“多元资助、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三大平台,全力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7月14日,在气象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继锋和学生干事赵文青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2人的三下乡小分队走访我系藏族贫困学生王文苑、安旦波家庭,从各方面深入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

回访贫困生

回访贫困生

每到一户,系领导都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基本经济、生活状况,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并向他们宣传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解答家长对于相关政策的疑惑,认真收集困难学生家庭对学校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理想、勤奋学习。

回访贫困生

回访贫困生

贫困生回访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系资助育人的常态化工作,以生为本,用学化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还通过座谈回访、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温情关怀贫困学子。让每个藏族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在充满爱心的校园里和所有学生一样幸福、快乐地成长。

(气象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