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专业内涵建设标准化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7:18 作者: 点击:

为建设“双一流”项目与优质高职院校,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9月15日,学院在图书馆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业内涵建设标准化专题研讨会。麦克思大区总监宋思文、西北大区经理陈龑、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高鸿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宋元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产教融合、定向培养士官、人才培养模式、社会服务能力等情况。他说,学院办学层次高,生源质量好,社会服务性强,发展空间巨大。他希望双方能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悉尼协议”就学院“双一流”项目建设、优质校建设及“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展开多角度的探讨与交流,增强彼此的了解与沟通,使双方加强合作、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携手共同发展。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宋思文总监详细讲解了《悉尼协议》的核心理念以及各个标准项。她说,学院在建设优质校、“双一流”项目及规划“十三五”期间,要树立学生中心、结果导向、过程保障为核心的质量观,逐步建立起从“质量成果”到“质量体系”再到“质量文化”的质量发展路径,并特别强调只有全体教师转变教育理念和质量观念,才能更好地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她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悉尼协议》的认证标准与核心指标内涵,并结合案例介绍了《悉尼协议》实施应用的若干阶段及工作路径,简明扼要地总结凝练了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标准。

宋思文总监介绍“悉尼协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学院骨干院校项目建设与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宣传片,并围绕“悉尼协议”专业建设范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交换了意见与经验。

延伸阅读:《悉尼协议》为20世纪80年代美国等一些国家发起并构筑的工程教育与工程师国际互认体系之一,其内容涉及到工程教育及继续教育的标准、机构的认证以及学历、工程师资格认证等诸多方面。该协议侧重于工程应用、实施、品管方面的人才培养,更注重实践教学,尤其是它的国际认证标准对我国高职层次的工程教育具有借鉴意义。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