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双一流”项目建设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20:44 作者: 点击:

9月14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双一流”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芦维忠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时宁国院长就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进步、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诸多问题、未来几年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重点及学院发展脉络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与解读。他说,近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辛勤努力下,学院在党建工作、专项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后勤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招生就业工作、产教融合、国际化合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突破的进展,但是当前学院面临新的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既有发展机遇,也有生源竞争上的压力,为此,学院今后如何更快更好发展的问题迫在眉睫。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看清形势,居安思危,认识到位,继续保持学院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教学质量为核心,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细化教学质量工作、管理质量工作与服务质量工作,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扎实面对关系学院发展节点的每一项工作;同时,还要在工作中有所创新,从而为学院“双一流”项目建设与优质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时宁国院长讲话

芦维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全体教师员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提高个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深刻分析和认清学院目前处于什么样的情况,什么样的位置,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同时,要继续发扬和传承学院优良传统和办学精神,树立资环主人翁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转变工作作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克服困难。同时,还要严格按照时宁国院长提出的提升细化教学质量工作、管理质量工作与服务质量工作的“双一流”项目与优质校建设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地解决日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以此为学院“双一流”项目与优质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芦维忠书记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宣读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彰甘肃省特级教师和2017年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知》文件。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民获此殊荣。

副院长高峰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院级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奖教师名单的通知》文件。侯伟、逯娟、崔俊涛、王燕、潘涛5名老师获此殊荣。

宋元文副院长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学院双一流项目建设工作。他要求参与项目建设的教职员工要严格遵照建设总体思路与目标,为学院“双一流”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同时部署了学院“双一流”项目与优质校建设中的各项工作,这对各部门迅速开展工作,提高建设进度,高效完成项目建设明确了思路,做了良好的开端。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