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军区原副参谋长丁杰大校莅临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21:23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士官生职业素养、专业技能,更好地向部队输送人才,实现“强军梦”。9月15日,甘肃省军区原副参谋长丁杰大校莅临学院作了《赞颂辉煌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 支持改革强军——世界军事变革与我军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副院长谢军武及全体士官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丁杰大校以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对世界新军事变革与军队改革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系统的讲解。他指出,我国发展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要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潮流,适应国家安全环境和形势的新变化,立足我军建设现状和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我军整体性、革命性变革,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丁杰大校做讲座

芦维忠书记在主持报告时指出,丁杰大校的讲座是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帮助士官生明确了对当代世界军事变革和军事形势以及我军改革发展的认识,更新了国防观念和军事观念,增强了国防意识和战略意识。他要求士官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掌握军事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刻苦锻炼,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向优秀军人的转变。

会议现场

(达娃/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