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教授为党校第3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2:35 作者: 点击:

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践行院领导带头讲党课活动。11月16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教授为党校第3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朴实生动、主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争做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校长郑绍忠主持,组织部及党校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学员们共同聆听了党课。

授课现场

时宁国院长结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重点谈了大学生立德修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大学生立德修身教育?”“同学们应该怎么做?”这两个话题引经据典地展开讲解。他从《左传》“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谓之不朽”入手,深刻论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强立德修身教育。

时宁国院长指出,加强立德修身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加强立德修身教育,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需要;二是加强立德修身教育,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学好的必修课;三是加强立德修身教育,是学院建设“双一流”院校和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需要。

时宁国院长讲授党课

时宁国院长旁征博引地讲了修身立德的道理、原因。他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守规的人、做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注重细节,持之以恒,自我磨砺,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感染身边的同学一起向善、向上、向好,不断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时宁国院长真诚地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将资环学院建设成一个美丽、整洁、和谐、有序的文明校园,为我们建设甘肃省“双一流”院校和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时院长的党课简明扼要、鲜活生动,内容深刻、语重心长,既是对我们学生学习教育的再部署、再动员,又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遵守、严于律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保持我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相信全体发展对象今后定会从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着手,注重品德修养,养成良好习惯,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每年都要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发展壮大学院的党员队伍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后备军。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学生的必修课程,也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对于要求进步的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授课现场

(王宇/图;组织部/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