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我院宝玉石专业积极参与2017北京国际珠宝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6:40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13日,中国国际珠宝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完美落幕,此次珠宝展历时5天。我院地质工程系副主任赵培植、专职教师王云仙和王惠榆参加了本次国际珠宝展。

本届展览是由珠宝行业巨擘——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主办策划,展出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数近2500个,汇聚来自斯里兰卡、泰国、波兰、日本、德国、意大利、瑞士、美国、法国、俄罗斯、希腊、立一陶宛、澳大利亚、土耳其、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参展商参展,本次珠宝展以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市场优势,共同构筑了全国珠宝行业的重要盛会。

我院北京珠宝展展位

此次珠宝展中我院参加的是珠宝科教展团,该展团集中了全国珠宝专业的教学、科研、媒体机构,汇聚了一流与前沿的珠宝教研团队。展位展出了我院老师及学生的优秀作品近80件,并展示了我院参与主持的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国家资源库的建设成果。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魏中龙等领导来我院展位指导工作

中宝协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丽葵与我院老师合影

通过此次珠宝展,我院的展品、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国家级资源库建设成果,受到了各位领导、企业同仁及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与肯定。我院宝玉石专业的发展基于团队的努力与拼搏,并结合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与培养体系,已经走在了珠宝教育行业的前沿地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展会自开幕以来共成功举办15场活动讲座,累计接待观众近10万人次,得到了数百家业内外媒体的关注并持续报道。同时中宝协也将珠宝展会的平台建设列入行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我院地质工程系将积极筹划前瞻性顶层设计,大力促进教学资源整合,团结业界各方力量,让我系宝玉石专业逐渐成为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创造者,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专业,为行业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质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