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20:55 作者: 点击:

11月22日,宝鸡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举行。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莲莲、招聘经理王一州、培训经理夏江林,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在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他说,学院在2016年与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举办了第一期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取得了可喜成绩,探索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途径,打开了一个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此次订单班的开班,进一步完善了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推进了工学结合,进一步创新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与努力,以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为载体,不断增强学生适应岗位的能力,达到毕业即就业、进厂即操作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企业输送更多的职业技能型人才。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王莲莲部长从吉利集团的发展历史、战略转型、人才培养、海外并购和管理举措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吉利集团的发展历程。她说,兰州资环学院的毕业生质量高,培养的“四强”型人才与企业的人才需求不谋而合,在往届毕业生中有2名已进入管理部门,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订单班学习提升动手能力,努力成为高技能人才。

王莲莲部长讲话

授旗仪式

授牌仪式

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李洋/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