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理事分会召开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22:34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23日下午,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理事分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爱迪尔珠宝有限公司、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中国旅游集团、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分会理事单位代表出席,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宋元文教授参加,会议由现代学徒制理事分会秘书长高鸿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各参会理事单位代表讨论了《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理事分会2018年工作要点》,深圳市爱迪尔珠宝有限公司、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中国旅游集团3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分享了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参会理事单位代表的一致认同。

会上,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宋元文教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由订单培养向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发展的历程,并强调指出在现代学徒制培养过程中,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协同育人”的原则,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实践了“2134”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了以“企业与学校、学生签订的两个协议”为纽带,贯穿“多元评价、自主诊改”的质量发展主线,以“双主体、双导师、双身份”为基础,以“招生与招工一体化、工学结合与分段实施、专职与兼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运行”等四种机制为保障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已与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学徒制培养协议,覆盖26个专业、1400余人,占到了2017年招生计划的30%。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教务处/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