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特邀就业指导名师钱惠丽开展“大学生就业培训—商务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1:0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就业职场综合素养,强化求职礼仪的重要性,11月29日,学院特邀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指导名师钱惠丽女士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大学生就业培训—商务礼仪”讲座。我院就业指导老师、十一个系500余名学生代表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全体成员现场聆听讲座。

钱惠丽女士讲解商务礼仪

钱惠丽女士以“怎样做一个知礼、守礼的人?”这个问题跟大家展开了探讨,提出七、三八、五五法则,百分之七是说话内容,百分之三十八是说话方式,百分之五十五是外在形象,俗称“第一印象”。她以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使现场气氛活跃,多次与学生展开互动,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日常交往中非常有用的原则,包括女士优先原则、尊者优先知情原则等。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更好的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商务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并规范了同学们在职场心态、商务礼仪、面试技巧、沟通训练和销售技巧等方面的综合礼仪。现场聆听讲座的每位同学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就业工作处/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