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教育厅宣讲团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1:07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根据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的统一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莅临学院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及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会议现场

王宗礼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及其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涵、基本方略和基本定位;深刻认识和理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战略安排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只有深刻理解这一主题,才能掌握理解整个十九大精神的钥匙。同时,十九大的召开也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志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说明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王宗礼教授作宣讲报告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王宗礼教授的宣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我们对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内涵、思路和举措有了全面、清晰、深刻的了解。他希望全院广大师生要以王宗礼教授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有效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贯彻到灵魂中、落实在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学院领导及师生聆听报告

此次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成员王宗礼教授莅临学院作宣讲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通“地气”,是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同时,也使广大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学院各有关部门及党员干部还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从而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