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为气象系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0:02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系师生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6日晚,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莅临气象系,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专题宣讲报告。气象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继锋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作宣讲报告

郑绍忠书记首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从深刻认识和理解“进入新时代的根据”、“进入新时代的标志”、“进入新时代的目标”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的召开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志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随后,郑绍忠书记以“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对在场的全体青年师生做出了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会现场

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是气象系广大师生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同时,也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后续,气象系还将继续组织多样化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气象系得到广泛宣传和深入实践。

气象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