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90后诗人刘映天个人诗集《黑白影》现场签售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18:02 作者: 点击: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创造一个参与、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好地引导和支持校园文学创作,12月9日下午,我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刘映天个人诗集《黑白影》新书现场签售发布会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兰州交通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诗人唐翰存,甘肃省作家协会成员、青年诗人王顺天、王世虎、屈路凯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提升文化底蕴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读写能力,建设文明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院历来重视在广大学生中发现、培养人才,着力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更好的发展、丰富学业外的业余生活。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朱建平部长在致辞中说,本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既是对刘映天同学文学创作的支持和鼓励,也是为爱好写作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希望各位爱好文学,读书的同学们以此发布会为契机去学习、交流语言的美好,为学院增添别样的风采。

朱建平部长讲话

诗人唐翰存表示,刘映天的诗集《黑白影》映射出的问题,是新一代在成长过程中所沉淀下来的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创作中越走越远。诗人王世虎就刘映天诗集的设计理念、创作道路等发表了深刻见解,他认为刘映天的诗歌就像他的泥塑作品一样,有情有人。诗人王顺天评价了刘映天诗集发布的意义,勉励其不忘初心,坚持创作,不断推出新作品。诗人屈路凯称赞刘映天炙热的信仰于文字,他表示在朋友们中间,因为出了个刘映天,窦家山在兰州的地图上,也因之成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存在。

诗人唐翰存发言

签售现场

刘映天介绍了诗集出版情况,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并向学院图书馆捐赠个人诗集30册。

向学院赠书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开展了“读书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院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文笔的平台与机会,不断提升同学们的人文情怀与写作能力。

发布会现场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