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2018届定向培养士官生体质复检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16:54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300名定向培养士官生毕业生体质复检在城关区人民医院顺利进行。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主任宋春林,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周燕飞,兰州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张明春,城关区武装部政委郝修杰,城关区人民医院院长李银生,学院副院长张琳及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亲临体检现场进行巡视。

巡视现场

宋春林局长在交谈中对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学院教学理念先进,学科优势突出,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站位高、认识准、招数实、效果好,不仅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人才,也为军队建设注入了蓬勃生机与活力。他表示,今后甘肃省军区动员局还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争取将学院打造成全军乃至全国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的标杆和品牌。

张琳副院长表示,学院在近几年士官生的培养过程中,严格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军校联合,共育人才。今后学院将严格按照部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提高士官培养水平,为国防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体检现场

从2012年开始,学院作为全国首批、甘肃唯一的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5年多来,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定向培养士官队伍逐年增加,士官生招生计划已从2012年的60人,增加到2017年的750人,培养的专业从气象系的两个专业扩展到气象、机电工程、水电工程、信息工程四个系的7个专业(方向)。5年多来,学院已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260多名合格的定向培养士官。学院目前已有定向培养士官生1200多人。

(李洋/图文;韩玉霞/审核)